更多

    智能家電隨時出賣個人資料?一個 Web App 幫你全屋大搜查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物聯網到底是什麼 ? 和我們的生活有什麼關係,相信大家未必有興趣知道。但其實我們身邊很多智能家電,例如智能燈泡、網絡監視鏡頭以及吸塵機械人等等,其實裡面使用了物聯網絡的技術。而使用這些產品當然要把產品接連家中的網絡,甚至雲端網絡,但你知道它們都在做什麼嗎?這些產品會把你的資料送到那裏去呢 ? chromecast ultra

    研究團隊發現 Chromecast 就算沒有使用時,也會把資料上傳...
    研究團隊發現 Chromecast 就算沒有使用時,也會把資料上傳…

    最近普林斯頓大學的研究者開發出一套開源工具 IoT Inspector,讓你可以透過這個網頁 App 監控家裡的智能裝置,看看會都把資料傳到哪裡去。透過這個應用,團隊發現了一些智能裝置可能涉及洩露出隱私問題,例如 Geeni 智能燈泡就會每 30 秒傳送用戶資料給一家名為「塗鴉智能」的中國公司。同樣地他們也嘗試檢查他們正使用的 Chromecast 裝置,發現該裝置就算不在使用狀態時也會把用戶資料上傳。團隊發現其實不少智能產品都有類似的問題,到底這些機構在取得個人資料後,是否單純使用相關數據來改善產品和服務,就不得而知。但如果,在未得到用家的授權下,取用相關資料的確會有侵犯個私隱嫌疑。

    71I4Fm7IFoL._SL1500_

    Geeni 智能燈泡每隔 30 秒就會把用戶數據資料上傳
    Geeni 智能燈泡每隔 30 秒就會把用戶數據資料上傳

    如果大家家中有使用這些裝置,不妨到以下網站,下載及試用 IoT Inspector 來檢查一下你的裝置有否出現不尋常的數據傳送狀況。不過有關的程式暫時只有 macOS 版本,還未支援 Windows 及 Linux 系統。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