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智能手機增長放緩 中階手機成市場主流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的調查顯示,2017年全球智能手機產量總數較 16 年增長 6.5%,達 14.6 億部。不過,TrendForce 估計智能手機的產量將會步入放緩,預計 2018年整體增長只有 5%左右。

    Samsung S9_leak
    Samsung 仍然是世界第一,但地位正受到中國品牌的威脅。

    TrendForce 表示,中國手機品牌的興起以及新興市場的發展,的確令手機智能市場帶來很大的發展空間。但在設計、功能和規格相約的手機相互競爭下,以往一些大品牌漸漸失去優勢,TrendForce 表示雖然會繼續成為世界第一手機品牌,但整體銷量會略為下跌,而在 2018年支撐起手機銷量的,並不是高價的旗艦級手機,而是性價比高的中階手機。過去一年 Samsung 最叫座的竟然是中低階 J系列,其次是 C 系列。分析指,隨著手機處理器的發展,現在中低階也有相當穩定的效能,加上手機產品週期短,消費者傾向購買性價比高的型,而不是盲目追求旗艦手機。

    Samsung J 系列手機支撐起了半邊天。
    Samsung J 系列手機支撐起了半邊天。

    至於 Samsung 的最大對手 Apple,自從 2015 年開始,iPhone 的銷量正逐漸倒退,但受惠於 iPhone X 的強勢,令 Apple 扭轉了跌勢在2017年出現3%的增長。TrendForce 估計 iPhone  X 的產能在 2018年會漸趨穩定,加上中階產品 iPhone SE2 的推出,將有望進一步推高 iPhone 的銷量。

     

    資料來源 : TrendForce , Verg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