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更新出事!iOS 12.2 更新炒冧 Apple News App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在香港時間昨日凌晨召開發表會,公布推出一系列訂閱服務,其中一項重頭服務就是 Apple News+ 。不過今次推出 News+ 似乎有點不順利,不少同時將 iOS 升級至 12.2 的用戶發現 Apple News App 開啟後瞬即崩潰,其後 Apple 透過修改伺服器來解決問題。

    Apple 在昨日的發表會上宣稱 Apple News App 是最受歡迎的新聞閱讀軟件,而昨日同時推出的 Apple News+ 訂閱服務,用戶可以以 $9.99 美元月費,閱覽超過 300 種雜誌,首個月還是免費,所以也引來不少人試用。

    與此同時, Apple 在發表會當日同時發布了 iOS 12.2 ,不少 Apple 用戶都第一時間更新。不過就有不少用戶發現更新後 Apple News 出現崩潰狀況,而崩潰時間是隨機的。有人就認為這可能是因為 Apple News App 在暫存雜誌資料時出現問題所致。

    其後 Apple 迅速作出反應,修改伺服器設定來修正問題。

    由於 Apple News+ 服務現時只在美國和加拿大推出, Apple News App 也沒有在香港 App Store 推出,所以香港應該很少人受害。

    另一方面,有開發人在 Twitter 上發帖直指今次 Apple 推出 Apple News+ 服務的程式很粗疏,不單無差別預載雜誌內容食去用戶裝置空間之外,雜誌的內容更沒有經過加密就存放在檔案系統,有心人比較容易就可以將雜誌內容整本拷貝出來而毋須付錢訂閱。看來今次 Apple 推出服務較為倉猝,將來或有需要花時間進行修正。

    延伸閱讀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9/03/26/apple%e6%9c%8d%e5%8b%99%e7%99%bc%e8%a1%a8%e6%9c%83-apple-tv-plus%e6%93%b4%e5%b1%95%e8%87%b3%e9%80%be100%e5%9c%8b%e6%8e%a8%e8%87%aa%e5%ae%b6%e8%a3%bd%e4%bd%9c/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9/03/26/ios-12-2%e6%9b%b4%e6%96%b0%e6%8e%a8%e5%87%ba-%e6%89%8b%e6%a9%9f%e4%bf%9d%e9%a4%8a-apple-pay%e4%ba%a4%e6%98%93%e6%9b%b4%e6%b8%85%e6%99%b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