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最後召集!第一代八達通明年開始分批失效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八達通的第一代智能卡已有 20 年歷史,兩年前八達通公司開始爲第一代卡推出更換計畫,免費更換為支援 NFC 的新一代智能於以提供更多功能,不過至今仍有約 120 萬張第一代八達通卡未有更換。今日八達通公司宣佈,將會分批讓第一代八達通卡於明年開始失效,呼籲持卡市民盡快更換。

    .目前仍有百多萬張第一代八達通卡仍未更換。
    .目前仍有百多萬張第一代八達通卡仍未更換。

    明天開始,第一代八達通卡會按批次進入最後使用期限,首批卡會於 2018 年 1 月 20 日到期,市民如仍使用第一代的八達通卡,系統響起「嘟.嘟嘟」提示聲,以提醒使用者要換卡,如在三個月限期內仍未更換,該張八達通卡就會被鎖卡,不能再使用,卡主必需要換卡,將餘值和卡保安資料轉移到新卡才可再使用,預定所有第一代八達通會在 2018 年 3 月 17 日全部失效。
    八達通行政總裁張耀堂表示,現時市面上仍有 120 萬張第一代八達通卡,當中包括 11 萬張個人八達通、15 萬張長者八達通,以及 2 萬張小童八達通。
    租用版八達通持卡人,可以在全港40多部「八達通服務站」,又或者指定九巴客務中心發港鐵客務中心更換新卡。至於個人版八達通卡,則需要先到八達通網站登記,約兩星期後會收到八達通郵寄新的個人八達通卡。卡主需持新卡和第一代個人租用版八達通,到以上換卡地點將舊卡資料轉移到新卡。
    至於被問到八達通會否有計劃進一步和手機支付結合? 張耀堂表示,2013 年八達通已經和網絡商合作推出支援八達通的 NFC SIM 卡,可以在有 NFC 的 Android 手機上使用八達通。早前八達通也表示會和 Samsung 合作,支援 Samsung Pay ,未來 Samsung 手機也可以使用八達通,不過 Apple Pay 方面則未有合作意向。
    想查詢手上的八達通卡是否第一代?可以看看卡上號碼,如晒後數字沒有括號,就是第一代卡,至於該卡的失效時間,可以到以下八達通網站查詢。
    查詢你的八達通
    更換個人八達通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