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最細 最長氣 HP Spectre x360 13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變形筆電使用起來靈活方便,漸漸成為市場的主流。不過隨著消費者對於電腦的要求越來越高,除了要求機身更輕巧,還要有效能優異,加上充滿時尚的設計才會吸引到市場的目光。全新 HP Spectre x360 13 號稱全球體積最小的變型筆電,採用無邊框屏幕設計,令屏幕佔屏比可以提升到接近 90%,為用家帶來嶄新筆電使用體驗。

    HP Spectre x360 13為用家帶來嶄新筆電使用體驗
    HP Spectre x360 13為用家帶來嶄新筆電使用體驗

    極緻纖巧

    全新 HP Spectre x360 13 ,機身尺寸較上一代減少 13%,重量只有 1.31kg,是目市場上最輕巧的機款。機身外型方面,HP 的 Spectre 一向以型格見稱,集典雅及時尚品味於一身,機身採用鋁合金材質,黑金配色,配合以寶石切割工藝和雙倒角設計,從整體到精微細節,都盡顯  Spectre 系列的獨特風格。

    2P1A9896
    機身採用鋁合金材質,黑金配色,再配合寶石切割工藝和雙倒角設計,可謂集型、典雅及時尚品味於一身。
    採用無邊框屏幕設計,令屏幕佔屏比可以提升到接近 90%
    採用無邊框屏幕設計,令屏幕佔屏比可以提升到接近 90%

    2P1A99112P1A9910

    USB-C 插口特意設於電腦的右上斜角,電源按鏈則設於左上斜角,貼心設計減少電線纏結的情況,亦防止用家意外關機。

    超長 22 小時續航

    除了外在美,電腦的內涵亦同樣重要。雖然新一代的 Spectre x360 13 機身變得更輕更細,但主機並沒有在電量或續航力作出犧牲。根據 HP 表示,新機特別採用全新的低耗能屏幕技術,令電腦使用時能有效減少耗電,並為用家提供長達 22 小時的超長使用時間,為全球同類產品中續航力最高的產品。另外透過 HP Command Center ,用戶就能按實際需要,從四種不同散熱模式中調節電腦性能,輕鬆就續航力和電腦效能上作出適當平衡。

    Screenshot (2)
    透過 HP Command Center ,用戶就能按實際需要,從四種不同散熱模式中調節電腦性能
    亦可以監察及調整不同軟件對於網絡的使用情況。
    亦可以監察及調整不同軟件對於網絡的使用情況。

    旗艦級硬件規格

    Spectre x360 13 配備旗艦級電腦的硬件規格,採用最新第 10 代 Intel Core i 四核心處理器,配合新一代的 Intel Iris Plus Graphics 圖像控制顯示,最高16GB LPDDR4 記憶體,及 2TB SSD 硬碟。定能滿足不同人士的工作需要。同時,主機亦支援 WiFi 6 (AX) 無線網絡,能滿足新一代無線網絡的需要。Spectre x360 13 會有 4 款配置可以挑選,其中頂配版,更破天荒採用 True Black 4K AMOLED 面板,提供高達 100,000 比 1 的對比度,並支援 HDR Display 500 的標準,能完美展現更清晰細膩的畫面,色彩鮮明。還可以透過新一代 HP Display Control 自由選擇預設色調。配合 HP Audio Boost 和 Bang & Olufsen 專業音效,Spectre x360 13 定能為用戶帶來極致的視聽體驗。

    採用第 10 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PCMark 10 跑分有 4400 左右,成績理想。
    採用第 10 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PCMark 10 跑分有 4400 左右,成績理想。
    畫面相當豔麗細緻
    畫面相當豔麗細緻,而且屏幕亮度十足
    雖然測試的並非 4K OLED 版本,但畫質顯示仍然有高的水準。
    雖然測試的並非 4K OLED 版本,但畫質顯示仍然有高的水準。
    Screenshot (40)
    屏幕光暗處理效果理想

    完善的保安設計

    新一代 HP 的手提電腦都會加入不同的保安設計,Spectre x360 13 亦不例外。首先是 HP Webcam Kill Switch 鏡頭護窗設計,能強制把電腦的 Webcam 關閉,這樣就能避免誤啟視像鏡頭,導致私隱外洩。大家可能會好奇問,這款機原來有 webcam 的嗎 ? HP 表示雖然新機採了極窄的屏幕邊框,但為了滿足用戶在視像會議的需要,所以在屏幕上方向就採用了直徑只有 2.2mm 的 IR camera 及微型 webcam,讓用家可以如常工作,更可以使用 Windows Hello,以指紋或是面容辨識來登入系統,安全又簡單。另外 Spectre x360 13 新增的麥克風開關配以 LED 顯示燈標示開關,只需一鍵即可關閉鏡頭或中斷收音,確保用家資料安全無憂,時刻安心工作。

    2P1A9902S
    Spectre x360 13 新增的麥克風開關配以 LED 顯示燈標示開關
    HP Webcam Kill Switch 鏡頭護窗設計,只需一鍵即可關閉鏡頭
    HP Webcam Kill Switch 鏡頭護窗設計,只需一鍵即可關閉鏡頭
    2P1A9904S
    屏幕上方向就採用了直徑只有 2.2mm 的 IR camera 及微型 webcam,讓用家可以如常工作,更可以使用 Windows Hello,以指紋或是面容辨識來登入系統。
    2P1A9885s
    附送真皮皮套及手寫筆

    總結

    論產品設計,HP Specture 系列的型格精緻,一直都備受推崇。而今次全新的 Spectre x360 13,無論由外到內,有很多設計都看出 HP 對新一代電腦產品的心思。加上優異的效能和聲畫處理,HP Spectre x360 13 絕對值得推薦。

     

    HP Spectre x360 13
    作業系統 : Windows 10 Home
    屏幕 : 13.3″ FHD IPS WLED 防反光觸控屏幕
    處理器 : Intel Core i7-1065G7 四核處理器
    記憶體 : 16GB LPDDR4
    硬碟 : 1TB PCIE SSD
    圖像控制 :  Intel Iris Plus Graphics
    網絡 : Wi-Fi 6 AX201 (2×2)
    接口 : 2 x USB Type-C (支援 HP Sleep & Charge, HDMI, DP1.4, Thunderbolt) , 1 x USB 3.1 (支援 HP Sleep & Charge) , Micro-SD 讀卡器
    尺寸 : 307 x 195 x 16.9mm
    附送 : 真皮皮套及手寫筆
    重量 : 1.31kg
    售價 : $15,499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