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最輕電動跑車香港首發 將參與電動方程式比賽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今個週末,星期六及日(8-9/10/2016)將會舉行香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Formula E)。既然說得是方程式賽事,又怎會少得跑車呢!  而今天底特律電動汽車(Detroit Electric)就率先為香港帶來全新的電動跑車 SP:01。

    DSC01915

    DSC01974

    這款全新的電動跑車名為SP:01,是底特律電動汽車首部量產型電動跑車。其實這款汽車早在歐洲地區發售,而香港則是亞洲的首賣地區。SP:01最大的特點之一就是輕,由於車身由碳纖維製造,令重量僅得1,155公斤。起步及加速比同為兩座位式的純電動汽車加速為快,從0到60km/h只需3.7秒,0到100km/h亦只需3.9秒,每小時最高可達250km/h。備有開蓬及硬頂兩款選擇,迎合不同的需要。

    DSC02026

    DSC02073

     

    DSC02078
    車的輔助系統行android,配有Samsung Tablet一部作為控制台。

    車內的輔助駕駛系統是以大家熟悉的Android系統 ,透過這套裝置,駕駛者可以了解汽車的狀況,例如電池的電量等資料,亦可透過系統去控制音響、車窗開關及空調等等。現場展示的控制板面更是一部Samsung 的Tablet。而量產型的SP:01 是全球首款可以配置自動波或六速「棍波」(手動變速箱)的賽車級電動車。

    DSC02043
    SP:01的代表車手歐陽若曦

    DSC02066

    今次,底特律電動汽車就邀請了香港賽車手歐陽若曦作為代表他們駕駛SP:01參加在週末舉行的電動方程式錦標賽。大家如果想一睹這位賽車手及這輪將會量產在香港發售的SP:01的話,大家可以在108日(星期六下午225分至240分在香港中環維港海濱舉行的香港電動方程式賽賽事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