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有線變無線零失真 Westone Bluetooth Cable試用報告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相信大家應該知道新iPhone 即將會取消3.5mm 耳機插口,而改用以Lightning 插口直接輸出音樂到耳機。其實陸續會有手機廠商會仿傚這樣的做法,以USB-C來替代傳統的3.5mm 耳機插。日後用手機聽歌,可能要透過藍牙耳機,或是利用Lightning (USB-C) to 3.5mm的轉駁插來接連傳統的有線耳機。
    現在不少耳機品牌都致力研發更優良的藍牙傳送技術,務求令藍牙耳機也可以像傳統有線耳機一樣,做到原音重現的效果。而其中 Westone 就推出了這條 Westone Bluetooth Cable,讓舊有Westone 耳機的用家,可以感受藍牙的方便,同時可以享受高品質的音樂。
    DSC_8170
    我們今次試用的是 Westone Bluetooth Cable 配合 UM Pro 30 的有線耳機。分別以iPhone SE 及 LG G Pro 2 手機來播放FLAC 及 Mp3 音樂,而選播的都是編輯們經常聽的歌曲,分別是一些電影原聲帶、80年代的歐美流行曲作品,與及日本創作女歌手 Fayray 的幾首作品。

    DSC_8167
    UM Pro 30 的分析力,相信大家不用懷疑。而到底當UM Pro 30 換上Bluetooth Cable後,音色會否受到影響呢?

    Johnny-Hates-Jazz-Shattered-Dreams-190412
    我們嘗試播放 80年代歐美組合 Johnny Hates Jazz 的 Shattered Dreams,無論有線及無線情況下的分別不大,電子琴及低音結他的層次及細節都能忠實地呈現。
    14eca1909fa0d86cbaa1f110.L
    到了日本女歌手 Fayray 的 baby if, 鋼琴的餘音也聽得很清楚,Fayray 的歌聲在 UM Pro 30 的演繹下感覺相當「毒」。
    ESCL-4052
    但當我們嘗試播放 T.M.Revolution x 水樹奈奈 的Preserved Roses的時候,發覺在前奏一輪急速的鼓聲及電結他轟炸之下,可能是 UM Pro 30 的分析力太強,感覺有點爛聲,或者應該說是同時間有太多從前沒有聽到的細節在同一時間湧出來,一時間消化不來吧。

    DSC_8163
    總結 : Westone Bluetooth Cable 配合Westone 耳機產品去使用,感覺在有線及無線的情況下,分別不大。但唯一要彈的就是透過藍牙配對手機時候,要有點耐性。  
     
    Westone Bluetooth Cable
    建議零售價 : $1199
    查詢 : 29551698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