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悲報】東京遊戲展 2020 宣布取消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在全球肺炎疫情大流行下,今年上半年的國際性展覽相繼取消。正當部份國家疫情漸趨緩和,期望今年下半年可以重回正軌之際,日本電腦娛樂協會( CESA )今日就宣布,取消原定於 9 月 24-27 日舉行的「東京遊戲展 2020 」。

    CESA 在官網公布取消東京遊戲展的決定。
    CESA 在官網公布取消東京遊戲展的決定。

    在東京遊戲展宣布取消之前,遊戲開發者大會 GDC 以至全球最大遊戲展 E3 均已宣布取消。 CESA 表示『鑒於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範圍內傳播,現在日本國內亦處於無法預測狀況,考慮到所有入場人士、參展商和相關人員的健康和安全,我們做了這個決定』。

    今年東京遊戲展本來是兩大新主機 PlayStation 5 和 Xbox Series X 在發售前正面交鋒的最大舞台。
    今年東京遊戲展本來是兩大新主機 PlayStation 5 和 Xbox Series X 在發售前正面交鋒的最大舞台。

    東京遊戲展每年 9 月都會在日本千葉縣的幕張展覽館舉行,為該年年底消費旺季推出的遊戲展開宣傳戰。今年適逢新一代家用遊戲機 Xbox Series X 和 PlayStation 5 預定推出,本來大家很期待今年東京遊戲展中兩大主機將會正面交鋒,展示所有首輪推出的遊戲並公布售價。

    Microsoft 3 月中旬公布了 Xbox Series X 的硬體詳情,而昨晚又公布了預定在該主機上推出的多款遊戲,看來 Micrsoft 經已有充足準備如期在年底發售主機。但另一邊廂, Sony 過去已經公布了不少有關 PS5 的技術資料,不過無論是外型、正式規格表以至首批遊戲的資料和遊戲畫面都未有公開,頂多也只是公布了新機控制器的外型,今次作為 Sony 主場舞台的東京遊戲展也宣布取消,為 PS5 發售帶來更多不確定要素。

    CESA 方面表示正檢討舉辦網上展覽的方法, 5 月下旬將會透過官方網站公布變更的詳情。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