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楊偉雄網誌貼文 資助政府都有!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李嘉誠基金會派「應急錢」用上 Google Vision AI 識別技術,加快處理流程,得各界讚賞,反過來凸顯特區政府反應遲緩。不過,創新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在網上撰文《促進研發成果實踐化及商品化》指出,特區政府在科技及研發上做了很多,其中「公營機構試用計畫」更是推動研發項目商品化,過去 8 年資助項目多達 200 項。

    公營機構試用計畫為研發項目提供額外資助製作原型或樣板,供政府部門、公共機構、非牟利行業商會和慈善團體等公營機構試用。一方面協助研發項目在推出市場前獲得大規模試用和技術改良的機會,並藉著公營機構試用提高研發項目商品化的可能性。

    楊偉雄提到,公營機構試用計畫自 2011 年推出以來,已資助 200 多個項目,惠及逾 140 個公營機構,資助額逾 4 億元。隨著近年創新科技氣氛好轉及計畫愈趨成熟,單計今年首 10 個月,資助額已比去年全年上升兩倍多。去年底推出公營機構試用計畫服務台,進一步協助合資格的計畫申請者配對合適的政府部門或公營機構。

    由明年首季開始,將擴大計畫資助範圍,由現時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的研發項目及科學園、數碼港的企業,擴大至全港所有從事科研的公司。

    他表示,香港有雄厚的科研能力,如未有充分實踐應用,實屬可惜。一同提供更多場景,盡力支持更多「本地研發、本地應用、本地受惠」,創造更多享譽盛名的「香港製造」,發揮香港創科真本色。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