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機械人整 Pizza 搶廚師飯碗?

    早前位於東莞的一間酒家正式引入傳菜機械人,令人有感機械人已逐漸「入侵」我們的日常生活。最近美國矽谷的一間薄餅店,更以機械人擔當廚房裡的製餅師傅,難道某些職業真的難逃被取替的命運?

    這間位於美國矽谷的薄餅店 Zume Pizza 是一間初創公司,今年四月開始以機械人製作 Pizza ,成功掀起熱話。現時機械人主要負責輸送帶工序,包括鋪上醬料及把生批送進 800 度焗爐,將來更會參與製作麵糰、加芝士及配料、切割、從焗爐取出 Pizza 及外賣包裝等工序。

    曾經擔任微軟經理及研發手機遊戲的共同創辦人 Alex Garden 表示,希望人們可以減少從事枯燥、重複、危險的工作,並將人力用在更有價值的地方。另一共同創辦人 Julia Collins 補充,將重複的工作機械化,節省的金錢就可以投放在食材上,還認為 Zume 可以向外界展示人類怎樣跟機械人合作炮製美食。

    機械人「入侵」廚房,參與重複性的工序,確是減省不少成本,兼且可以減少人為意外。雖然餐廳現階段仍需要人類調味及確保食物質素,若果有一日機械人懂得試味,豈不是搶走全天下廚師的飯碗?看來廚師都要想想辦法,研發多些獨特的烹調技巧,免被取代。

    資料來源:美聯社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