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叻唔係大曬】正視網絡欺凌 哈佛撤銷學生入學資格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伴隨著網絡發達,除了大家可以享有更豐富的資訊外,還要面對隨之而來的負面影響——網絡欺凌。最近著名的哈佛大學便就著一宗網絡欺凌事件對學生進行嚴厲處分,誓要對網絡欺凌說不!

    哈佛大學對網絡欺凌予以嚴重懲罰
    哈佛大學對網絡欺凌予以嚴重懲罰

    近日在哈佛大學內出現了一個秘密的 Facebook 群組名為「 Harvard memes* for horny bourgeois teens 」(為慾火焚身的中產青年而設的哈佛迷因)。在群組內,成員會互相傳送一些極具色情、侮辱甚至涉及種族歧視成份的圖片。其中包括以墨西哥傳統活動「Pinata」來比喻吊頸的墨西哥兒童。在四月中當哈佛大學發現群組對話內容後,立即對當中涉事的至少十個學生撤銷入學資格。
    據哈佛學生指,如果有同學要加入到這個群組,首先要在校內一些主流對話群組中發佈些具挑釁性的「迷因」(memes)才會被邀請加入。
    *備註:Memes 指網路爆紅(也被音譯為網絡模因或網路迷因,英語:Internet meme)是指某人或者某事一夕間在網際網路上被大量宣傳及轉播,一舉成為備受注目的現象(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