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武漢重開 長江存儲推出 128 層 QLC 及 TLC NAND

    Yeung Chun Fat
    Yeung Chun Fat
    曾經在香港各間主要電腦雜誌工作,隨後轉行到電腦公司任職產品經理,最近重回媒體工作。個人出版的作品包括替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電子業總會(HKEIC)撰寫《香港電子業穩步向前- 回顧與前瞻》紀念書刊。

    武漢重開,總部位於「江城」武漢的長江存儲科技馬上宣佈推出 128 層 NAND Flash 的好消息。產品分為 QLC(編號 X2-6070 )及 TLC (編號 X2-9060 )。其中 QLC 型號單顆容量達到目前業界最高的 1.33Tb 水準,而 TLC 號型也達到 512Gb 。除了容量外,產品也擁有業界最高的 1.6Gbps 速度(在 1.2V Vccq 電壓下),比目前主流的 533MT/s ( MegaTransfers per Second )以至 800MT/s 都要快很多(編按: 速度 bits Transferred per Second =  每秒傳輸次數 Transfers per Second x 頻寬 bits/transfer )。

    這次廠方能夠於 3 年的短時間內實現從 32 層到 64 層,再到今天 128 層的水準,很大程度上得益於採用的 Xtacking 架構技術,可快速完成對 3D NAND 控制電路和存儲單元的優化。近年大陸對於半導體產業投入力度很大,因此科技產品正以高速發展,不過最關鍵的還是產量方向,其良率是否達到日本、韓國及美國大廠的水準,這將是一大挑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