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每月有 6,000 部 iPhone 被銷毀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現在平均每隔 2 年左右,不少人都會更換新的手機。但到底大家會怎樣處理舊手機呢 ? 會送給家人使用還是會交給回收商戶處理呢 ? 雖然很多朋友都懂得把手機重設到原廠設定才放售,但就可能未必記得解除裝置在 Apple ID 或 Google 帳號的連結。美國電子產品回收商 The Wireless Alliance 表示,他們收到的 iPhone 手機,當中有 99% 都不是遺失或被偷,而是用戶在重設手機時沒有完全退出 Apple ID,或忘記把「Find My」關閉,回收商最終因為無法聯繫到用戶,而這些手機因為綁定了帳戶而無法重投入市場,只能拆解成為零件去處理。

    ios13-ipad-pro-iphone-xs-activation-lock-hero-e1575962532570
    把裝置轉售或回收前,記得解除裝置和 Apple ID 的鎖定。

    The Wireless Alliance 表示,單是再美國平均每個月就有 4,000 – 6,000 台 iPhone 需要銷毀或拆解。雖然以目前 Apple 的技術已經可以做到 100% 將手機及平板產品完全拆解回收,但如果真的可以善用這些還可以使用的手機和平板電腦,將有更多有需要的人可以受益。我們啟動 Apple 的裝置前都要登錄 Apple ID。當我們在下載 App、備份資料時候,都需要使用 Apple ID 帳號。事實上,Apple ID 還可以用來尋找用戶的 Apple 裝置,例如透過「Find My」來尋找 AirPods 耳機,或是從遠端清除手機內容,防止資料外洩等等。所以如過要丟棄 iPhone 或其他蘋果產品之前,記得記得透過 iTunes 或登入 iCloud 並將裝置和帳戶之間的綁定解除,然後才把手機回復原裝設定。

    延伸閱讀

    Trade-In 前必做! 徹底清除舊 iPhone 資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