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減低依賴 傳 OPPO 將積極加強晶片研發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美中關係緊張,其中一大引發點是美國收緊對 HUAWEI 的出口限制,打擊其晶片供應縺。雖然美國的行動針對華為而非其他國產品牌,但以防萬一,就有廠牌希望獲得自家製造晶片的能力。

    目前 OPPO 與 Qualcomm 及 MTK 均有合作,像 OPPO Find X2 Pro(右)就是採用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

    據日媒報導,OPPO 有意積極加強晶片研發,並希望從台商 MediaTek(聯發科)中挖角,試圖加強設計製造自家晶片的能力。 OPPO 在中國手機市場排行第二,是全球第五大手機製造商,雖然 OPPO 與 Qualcomm 及 MTK 長期合作,但世事多變,同外商合作之餘亦要兩手準備,為自己未來的產品舖路增加競爭力,並減少對美系供應商的依賴。據其他消費指出,OPPO 也向 Qualcomm 及 HiSilicon(海思)的人員積極進行挖角。不過以 HiSilicon 為例,要投入大量資源與籌備多年才可以製造出具競爭力的產品,所以我們現階段要看到 OPPO 自家處理器,還要一段時間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