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港交所死機 期貨市場陷於停頓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香港交易所 (港交所) 宣布,由於電子交易系統出現故障,用戶無法順利利用港交所網頁進行期貨產品之網上買賣。已於今日下午 2 時起暫停衍生產品市場交易,而收市後的期貨夜市交易時段亦會暫停。

    香港交易所表示在今早發現旗下衍生產品市場交易系統 (HKATS) 出現連接問題,而市場網站 (HKEX.com.hk) 及集團網站 (HKEXGroup.com) 亦發現出現接連問題,並嘗試處理及修復。有券商人員反映,由於港交所的網站非常不穩定並出丟單的情況,所以多家券商都暫時停止有關所有香港期貨交易品之網上買賣,但客戶仍可透過電話進行平倉。

    有期權程式交易專家指出,市場在早上已經發現期指交易系統出現問題,但港交所到下午才宣佈暫停期指及期權交易,投資者沒有期指作為參考,窩輪及牛熊證發行商亦無法做對沖,對於投資者當然會有影響。同時亦有證券行高層表示,為市場公平起見,港交所應該在早上就要暫停全部期貨產品的買賣。因金融買賣不應講彩數,現在的情況是有人落到盤,但有更多人落不到,可能出現不公平交易的情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