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港初創另設「本土好罩」 3月10日網上推「買2捐1」計畫

    面對全球口罩短缺問題,惟有本地生產才能保證產量,以及讓市民以可負擔的價錢買到合用的口罩。自武漢肺炎在港出現後,已有大小不同的公司宣布自設本地生產線,最近更有科技創業公司加入,為香港人出錢出力。一直研發醫療機械人的 MedExo,著名的項目有協助柏金遜患者減輕手震問題的防震手套。該公司創辦人禤彥勳跟志同道合的團隊早前創辦社企品牌「maskHker 本土好罩」,建立生產線,希望透過高質素、100% 香港製造的口罩,保護香港人。
    「maskHker 本土好罩」經 Fackbook 專頁透露,口罩生產已進入正軌,計畫於 3 月 10 日(星期二)於網上平台推出「買 2 盒捐 1 盒」的慈善預售計畫,捐贈目標是有口罩緊急需要的病友團體或相關組織,預售詳情暫未有公布,請密切留意其專頁發布。
    該公司還在專頁簡介了品牌標誌,有「在迷惘的道路上與香港人一起尋回昔日的微笑」的含意,希望香港人可以重現笑容。
    [20:30 更新]
    禤彥勳稱,生產線約投資百多萬港元,廠址已選好,生產機器也將送到香港,安裝和測試完成就可開機製作。現時已從中國、越南購入大批原材料,日後更會從印尼、台灣、印度等地採購。
    延伸閱讀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7/04/28/%e6%9f%8f%e9%87%91%e9%81%9c%e6%95%91%e6%98%9f-%e6%b8%af%e7%94%a2%e9%98%b2%e9%9c%87%e6%89%8b%e5%a5%97/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