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港嵌小型機 要去環球之旅喇~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做人如果沒夢想,跟鹹魚有甚麼分別?」每次聽到這句說話,小記都會慨歎活在香港,在各種政策及社會制度之下,要將夢想實現太難。昨天「香港起飛」為我們帶來振奮的消息--香港首架自家裝嵌的小型飛機,已從澳洲安全飛回港了,證明活在香港,都有實現夢想的可能。
    「香港起飛」這計劃源於發起人鄭楚衡( Hank )兒時夢想,他自小熱愛砌飛機模型,曾想過坐著自己砌的飛機在空中翱翔。後來長大後,他發現到香港也有機會裝嵌小型飛機,於是便開始落實去進行這計劃。八年前,從最初只有他一人去實現的夢想,漸漸吸引了航空界的工程師、機師及本地學校學生等五百多人支持,裝嵌飛機時遇到的困難都逐一解決。沒有時間嗎?他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下班的時間都花在裝嵌飛機上,他坦言「家人支持比任何事都重要,希望(孩子)見到爸爸做的事,以後都會去追夢。」另外,裝嵌上亦獲得許多飛機工程師的協助,當他們遇到欠缺場地組裝的問題,他便向中學借場。集各人合力之下裝嵌好的「香港起飛」,已經不再是他一個人的夢想,更是背負著多人希望的夢想。

    Inspiration_2
    「香港起飛」發起人鄭楚衡( Hank )自小熱愛砌飛機模型,曾想過坐著自己砌的飛機在空中翱翔。

    Inspiration RTW Map
    整個環球之旅的預計航點很多,主要考慮燃料、零件及當地天氣等各方面而定。

    為環球之旅改裝

    早前,因民航處考慮的安全因素關係,Hank 無法從香港駕駛「香港起飛」到其他地方,於是他便改由澳洲進行 40 多小時的飛行測試,並從澳洲經菲律賓、馬來西亞及印尼等地,終於回到香港,並已計劃好於今年 8 月至 11 月實行環球之旅,從香港出發,經過澳洲、美國、英國、意大利等近 25 個國家,最終回到香港。為到是次環球之旅,「香港起飛」成員之一的飛機工程師達仁指,小型飛機原本連同機師可載兩人,這種小型飛機只能飛 5-6 小時,他們將另一位乘客的座位拆掉,把該位置換上油缸,連同機翼的油缸共可裝滿 470 升燃油,較原本的多超過 3 倍,這讓就能連續 18-19 小時的飛行,足以應付從美國夏威夷希洛到美國聖何塞--整個旅程中最長的 13.5 小時飛行。

    Inspiration_3
    他們將另一位乘客的座位拆掉,把該位置換上油缸。

    Inspiration_1
    國泰航空公司、香港蜆殼有限公司及「香港起飛」團隊眾人都支持是次活動。

    落力尋找支持

    面對難以預計的天氣,直接跨越毫無陸地的太平洋,Hank 的決心來自家人、團隊、學生等各界支持,肩負起香港首架自家裝嵌飛機的「香港起飛」,如能成功完成整個旅程,將是全球首位華人駕駛產於香港的飛機的環球創舉。整個計劃,除了裝嵌飛機時所花的費用,飛行上所需的燃油費、維修費及旅費等,團隊在 Hank 飛行時,需要在港監測追蹤,確保飛機運作正常。實際上,Hank 為「香港起飛」不惜賣樓套現百多萬,整個團隊更不斷尋找贊助商,雖然已有國泰航空公司、香港蜆殼有限公司、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及 Jeppesen 贊助,但資金仍未足夠完成環球之旅,現時仍需要各方傾力支持。希望民航處能特別處理「香港起飛」,讓它能為港人爭光吧。
    如果你有夢想,不妨在他們的網頁上分享,參賽者將有機會獲得「香港起飛」啟航儀式入場券,以及國泰航空公司贊助來回任何地區航點機票兩張。
    網址:Inspiration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