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濫用個人資訊?德國查 Facebook 總部

    大家都在 Facebook 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與感受,但你可有想過你在 Facebook 的個人數據,將有可能被 Facebook 未經許可下收集使用?

    d7736038b87929d1e1f518bd28d8b9b035fb3481.JPG

    社交媒體收集個人數據,在大陸或許早被默許,個人私隱可謂毫無保障。不過,德國人卻非常關注私隱。近日德國競爭監管機構宣布,正對社交媒體巨人 Facebook 進行調查,他們懷疑 Facebook 濫用網絡領導地位,在未經許可下就收集用戶的個人數據。雖然 Facebook 在歐洲曾遇上不少挑戰,但這是首次被官方指他們濫用網上權力,就像 Microsoft 與 Google 亦被歐洲的監管機構審查一般。

    德國聯邦企業聯合管理局表示,由於 Facebook 用戶達 16 億,是其他社交對手的兩倍,仗着這種強勢可對使用者施加不公平的條款。當局初步懷疑 Facebook 的使用條件違反了德國嚴格的數據保護規定,所以將會調查 Facebook 的美國公司、歐洲總部和德國 Facebook 公司。

    Facebook 對是次調查表示,他們有信心能遵守法律,而且期待與德國聯邦企業聯合管理局合作,解答他們的問題。

    641027a59003f0e88843fa65ac2242483fec0b65.PNG
    儘管 Facebook 在德國被調查,相信也不會影響大家對 Facebook 的印象及用戶數量。加上 Facebook 早前新增的 Live 及嬲嬲等功能亦相當受歡迎,看來大家也不太介意數據用量的問題。至於私隱問題,建議大家在社交網絡上最好多注重一下為佳。

    資料來源:Telegraph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