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為明年大選鋪路 俄羅斯誓言封殺 Facebook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早前,有報導指 Facebook 揭露與一批懷疑與俄羅斯有關的假帳號購買臉書廣告,涉嫌干預去年美國大選,有關方面當然極力否認,近日,俄羅斯網路監督機構方面就向 Facebook 發出警告,若果 Facebook 不遵守儲存本地用戶資料的法律,將於 2018 年會被禁用。

    俄羅斯要求 Facebook 國內將用戶資料儲存在俄羅斯境內。
    俄羅斯要求 Facebook 國內將用戶資料儲存在俄羅斯境內。

    俄羅斯於 2014 年通過一項引發爭議法律,要求外國即時通訊服務、搜尋引擎和社群媒體網站等,必須將俄國使用者個人資料儲存在俄羅斯境內。而早前,中國亦通過了類似的法律,最後迫使 Apple 也需要在中國內地自行建造大型數據中心來配合相關的法規。

    PUTIN
    評論認為俄羅斯想迫使 Facebok 就範,實際是為對付反對陣營。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分析指,有關的法例明顯是向 Facebook 及 Twitter 等社交媒體施壓,要求交出用戶資訊,有關政策曾一度引起電信業的強烈反對,而商業客戶導向的社交網路服務網站 LinkedIn 就因為拒絕執行有關的法例,而被俄羅斯封殺。傳真社更指出,俄羅斯政府急於對付 Facebook 及 Twitter 的原因,其實是為了籌備於明年 3 月舉行總統大選。目前反對俄羅斯總統普京陣營,普遍使用Facebook 及 Twitter 等平臺來發佈反普京的言論以及協調抗議行動。若果相關用戶的資訊被政府掌握在手,恐引發白色恐怖浪潮。

    資料來源 : Interfax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