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無氈無線 隔空充電今年正式推出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市面上有不少無線充電產品,不過都需要將手機放在充電板上面才能充電。不過日後這情況將會改變,因為真正的無線充電技術將會在今年底正式推出,日後大家只要走進入房間裡面,手機或流動裝置就會自動開始充電,不需要電線也不用充電板。

    maxresdefault (19)

     

    這項名為 「WattUp」的無線充電技術,是透過無線電訊號將集中的能量傳送到裝置,再由裝置的接收天線收集並轉化成電量。過程中不需要將裝置放在充電板上。充電範圍最遠可以達到 4.5 米,最多 12 台裝置同時無線連接充電,並可以透過手機程式控制及監察裝置充電的情況。而根據開發商 Energous 表示,該技術將會在今年正式推出,並預計會跟進全球其中一家最大的電子產品公司合作,根據 Energous 一向跟 Apple 相當多的合作,相信 Energous 所指的電子產品公司,很可能就 Apple 了吧。不過,大家最關心的當然是有關的充電裝置會有多大,充電效能如何以及人類長期在 WattUp 的環境下活動,對於健康會否造成影響。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