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特朗普定下 9.15 死線 未能完成收購 TikTok 即被禁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當地時間 8 月 3 日回應記者提問題,指出如果 TikTok 與 Microsoft 或其他企業無法在 9 月 15 日完成收購交易的話, TikTok 在美國的業務就要關門。

    特朗普在白宮會見美國科技界勞工,被記者問到對 Microsoft 收購 TikTok 一事有沒有進一步發表時作出了上述回應。特朗普表示他曾對 Microsoft CEO Satya Nadella 說不論 Microsoft 又或者其他企業,總之是由自身自米國的安全的大企業來買下 TikTok 就好了。他對 Satya Nadella 說全面收購 TikTok 會比只收購 30% 業務簡單。他補充說:「如果分別由兩間公司來經營的話,品牌名稱要怎麼辦?」

    特朗普所指的 30% ,是指 Microsoft 只收購 TikTok 美國、加拿大、澳洲和新西蘭的業務。

    特朗普表示他建議 Satya Nadella 完成收購交易,並且設定 9 月 15 日為限期,如果到時仍未達成收購的話, TikTok 就不能繼續在美國進行業務。

    由字節跳動經營的 TikTok 在中美貿易戰中被指可能將用戶個人資料交給中國政府,上月底特朗普指政府正考慮禁止在美國內使用。昨日 Microsoft 就發表聲明,指經過 CEO Satya Nadella 與特朗普會談後,正與 TikTok 商討收購部分業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