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特朗普貼文指加密貨幣不可信 叫 Facebook 想做銀行應去攞牌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特朗普對經濟學的認識有多少,看他連進口關稅由誰來付也不了解就知一二。不過,看來他對加密貨幣也有一點認知。他今日在 Twitter 上貼文,除了表達加密貨幣不可信的立場之外,也首次提到 Facebook 的加密貨幣 Libra 。

    特朗普在 Twitter 的貼文中指他不是 Bitcoin 和加密貨幣的粉絲,指不受監管的加密貨幣的價值很容易蒸發並且助長販毒等非法活動。雖然他指 Facebook 的虛擬貨幣 Libra 相對有多一點名聲和可靠性,不過如果 Facebook 想要變成銀行的話,應該去拿個銀行牌照並遵守各種國家與國際的銀行準則。

    他更強調美國只有一種真正貨幣,強調美元強而可靠。作為全球最具支配性貨幣的發行國,身為政府首長的特朗普發表這種言論無可厚非。因為加密貨幣本質上就有去中央化、民主化的特質。

    其實正確來說, Libra 雖然是 Facebook 發起,但實際營運的不是 Facebook ,而是由一個由目標有 100 個機構參與的 Libra 協會營運, Facebook 只是其中一分子。另外, Libra 也企圖透過以資產儲備作擔保,來變成「穩定幣」,相信價格會較 Bitcoin 穩定得多。

    正確來說,Facebook 在 6 月公布的,只是支援加密貨幣 Libra 的電子錢包 Calibra 。發表 Libra 的是 Libra 協會。
    正確來說,Facebook 在 6 月公布的,只是支援加密貨幣 Libra 的電子錢包 Calibra 。發表 Libra 的是 Libra 協會。

    自從 Facebook 公布加密貨幣 Libra 和電子錢包 Calibra 之後,法國財長以至美國參眾兩院議員都表示關注,眾議院就準備在本月 17 日舉行聽證會,並邀請 Calibra CEO David Marcus 出席作供。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