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用激光入侵智能喇叭 Apple Google Amazon 全部中招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其實大部分手機和智能喇叭都裝有微型收音咪,方便用戶可以透過語音來使用智能助理。不過根據 9to5mac 的報導,有研究人員發現,包括 Apple 的 iPhone,還有 HomePod 、 Google Home 及 Amazon Echo 等智能喇叭產品,可以透過「 Light Commands 」的方式入侵。

    er

    簡單說,入侵者可以利用低功率的激光,射向設備的收音咪位置,就能觸發語音助理。最遠程可以在 110 米外完成操作。由於很多智能電器設備都沒有密碼保護,因此當設備一旦被人利用 Light Commands 入侵,並將話音透過光來傳送,就可以在不輸入密碼的情況下使用智能助理打開門鎖或進行網上交易。目前,有關的研究人員正和 Apple、Google 以及 Amazon 等科技公司商議應對的方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