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用 PayMe 搭紅 Van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今年初,AliPay HK 開展「 EasyGO 易乘碼」服務,讓市民可以透過手機二維碼乘搭專線小巴 (綠 Van),不過想不到新一年竟然可以用 PayMe 來搭小巴,而且是紅 Van。消息指,來往 荃灣西至荔枝角 ( 荃灣恆麗園 至 IVE黃克競) 的紅色小巴,將會在 2020 年 1 月 2 日 (本週四) 起,全面採用無現金支付,只可以使用八達通及 PayMe,但目前未有計劃會使用 AliPay HK 易乘碼等手機支付方案。PayMe 在今年 8 月推出商用版本,並會提供商戶用的二維碼供實體商店使用,但這樣的方案真的適合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使用嗎 ?

    PayMe-for-Business 2
    PayMe 在今年 8 月推出商用版本
    60619398_446548152586413_7459443768844877824_n
    AlipayHK 產品設計總監 黃育輝解釋 AlipayHK 的「 EasyGO 易乘碼」 除了做到真正離線支付,更可能以「先乘車後付款」,就算在手機完全離線的情況,或是錢包餘額不足亦可順利乘搭。

    根據 AlipayHK 產品設計總監 黃育輝解釋,當用戶使用 AliPay HK 向閱讀器展示二維碼,閱讀器接收信息,系統會即時找出對應的暗號及解鎖加密信息,然後處理交易,再顯示交易信息。整個過程,一般只需 0.3 至 0.4 秒的時間就可完成。而 AlipayHK 的「 EasyGO 易乘碼」 除了做到真正離線支付,更可能以「先乘車後付款」,就算在手機完全離線的情況,或是錢包餘額不足亦可順利乘搭。而 PayMe 支付似乎沒有類似的功能,所以一般只能電子錢包有足夠餘額的情況下進行交易,整體設計上 PayMe 似乎不太適合作為公共交通的支付方案。不過,根據報導,原來荃灣西至荔枝角 ( 荃灣恆麗園 至 IVE黃克競) 的紅色小巴,原來只有 1 位司機獨力經營,所以使用就算使用個人版 PayMe ,只要司機在站頭監察著手機,確保支付完成的話,執行上也未必有很大問題。

    易乘解密 AlipayHK 易乘碼開發祕辛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