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靠佢救命就死得】用 OnePlus 5 打 911 會 Reboot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國內手機品牌 OnePlus 於上月發佈 OnePlus 5 手機,憑著 Snapdragon 835 晶片、 8GB RAM 、 128 GB 儲存容量及雙鏡頭的極高階規格,贏得不少消費者的青睞。不過自推出以來都傳出有不少 Bug,包括向上下快速掃手機時,畫面中的文字和圖片會不正常地放大或縮小,以及跑分懷疑造假。這些都夠令人困擾,不過相對以下這個 Bug 來説完全是微不足道。美國有些用家報告使用 OnePlus 5 打求救電話 911 時,手機會自動重新啟動,真的很難相信現代的智能手機會出現如此嚴重錯誤。

    規格強勁又如何?打不到求救電話,神仙都沒用。
    打不到求救電話,規格如何強勁都沒用。

    一眾 OnePlus 5 苦主在討論區表示自己的手機在撥打 911 時會自動 Reboot,但打其他電話就沒事。當按完 911 再按通話鍵,不少智能手機都會發送地理位置等資訊給警方,而這個 Bug 就是按完通話鍵後會 Reboot,不知是否發送資訊出現錯誤,導致此問題發生,還是兩者完全沒有關連。不只美國機種有此問題,有英國用戶撥打 999 亦發生同樣情況。

    其中一位中招者 Nick Morrelli 說他有次目睹遠處發生火警,於是用 OnePlus 5 打 911,卻兩次都重新啟動。他其後在 Facebook 上載了一段影片展示問題,他鍵入「911」再按通話掣,手機一直都在「致電中」的狀態,卻完全沒有聲音,然後在 8 秒後自動重新啟動。

    [row][double_paragraph]

    用家撥打 911,OnePlus 5 卻一直在「致電中」的狀態。
    用家撥打 911,OnePlus 5 卻一直在「致電中」狀態。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約在 8 秒後自動 Reboot。
    約在 8 秒後自動 Reboot。

    [/double_paragraph] [/row]

    OnePlus 向回報此問題的用戶收集 Log File 作分析,亦向外國傳媒表示正在調查事件:
    [blockquote style=”1″]We have contacted the customer and are currently looking into the issue. We ask anyone experiencing a similar situation to contact us at support@oneplus.net.[/blockquote]

    OnePlus 5 規格強勁又如何?打不到求救電話,曉飛都冇用。OnePlus 手機的 Wallpaper 常寫著 Slogan「Never Settle」,萬一有用戶身處險境而報不到警就真的 Never Settle,心情不能平靜下來啦。雖然未有聽聞香港用戶撥打 999 會出現 Reboot 的情況,不過提醒你不要胡亂報警測試啊,因為這樣會觸犯浪費警力罪。現在不能測試,難道要到遇上意外時才知道自己的 OnePlus 5 有 Bug,迫自己接受命運的安排?施主,我勸你還是買多台後備電話好了。

    OnePlus 今次真的貫切 Never Settle 的宗旨啦。
    OnePlus 今次真的貫切 Never Settle 的宗旨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