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疫情下廠商紛紛退出 GSMA 終宣布取消 MWC 2020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在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而令多間廠商宣布退出之下, MWC 的主辦機構 GSMA ( GSM 協會)終於正式宣布取消將於 2 月 24-27 日於西班牙巴塞隆拿舉行的全球移動通信大會 MWC 。

    在各大廠商紛紛退出下, GSMA 最終宣布取消 MWC 2020 。
    在各大廠商紛紛退出下, GSMA 最終宣布取消 MWC 2020 。

    GSMA CEO John Hoffman 在聲明中表示取消的決定是考慮到今日巴塞隆拿和東道國的安全和健康環境,而且已得到東道城市締約方的尊重與理解。雙方將會繼續為來年 MWC 2021 及往後的大會和諧合作並互相支持。大會又向在中國和全球受影響的人士表示同情。
    GSMA 對取消大會發表聲明
    GSMA 對取消大會發表聲明

    本來 GSMA 已公布採取一系列措施,包括要求來自中國的參加者需在大會前 14 日離開中國、全場消毒和禁止握手等,來減低參加者對大會的憂慮,不過這個星期多間廠商都陸續宣布退出,當中包括 LG 、 Amazon 、 NVIDIA 、愛立信、 Sony 、 NTT Docomo 、 Intel 、 Vivo 、樂天 Mobile 、 Nokia (手機和網絡設備)(中興通信 ZTE 則宣布取消發佈活動,但參展攤位仍然對外開放。其他中國廠商未有表示退出),而中港澳傳媒都難以出席這次大會。最終 GSMA 決定取消今年大會。
    雖說在疫情困擾下取消大會實在無可厚非,不過 MWC 2020 最終取消對不少廠商來說也帶來不少問題,因為不少中小廠商都是趁大會機會爭取訂單,取消大會無疑會令今年的生意受打擊。另外,東道城市巴塞隆拿也因大會取消而受到經濟打擊,因為 MWC 大會能為當地經濟帶來 4 億 9,200 萬歐元經濟利益,並為當地製造 14,100 個臨時工作職位。
    取消大會不單打擊廠商接單的部署,也為巴塞隆拿當地的經濟帶來打擊。
    取消大會不單打擊廠商接單的部署,也為巴塞隆拿當地的經濟帶來打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