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疫情下的赢家? Netflix 新會員數大爆升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疫情之下,全球主要國家都行限制令,人人都留在家,無事做選擇煲劇是其中一個解悶辦法。 Netflix 上個月開始調節影片串流的數據量,已顯示 Netflix 觀眾數量比預期多。今日 Netflix 公佈第一季業績,本季新增會員多達 1,580 萬,比 Netflix 原先預測 700 萬多一倍有多。

    Netflix 的總收益也有大幅增長,達到 58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 29% ,而受美元匯價攀升影響,亞太區在第一季營收佔 4.84 億美元,按年增長更達 51.3% 。這是 Netflix 有史以來最好的一季業績,也許 Netflix 是今次疫情的大赢家。

    .今年3月開始,Netflix開始支援美國和全球影視製作單位。
    .今年3月開始,Netflix開始支援美國和全球影視製作單位。

    不過,Netflix 在業績公佈時也提出預警,現時幾乎大部分的內容製作已經暫停,只有少數如韓國、冰島的製作仍然繼續。此舉將會影響未來數季的新內容提供時間表。而部分製作,也可能會因隔離令而未能按時完成,例如意大利有部分在四、五月推出的影片,未必能提供意大利語及部分語言配音。而內容製作團隊停工,重創無數從事影視產業製作人,包括電工、妝髮、木工向司機等,以及大批以時薪計酬的臨時員工都受重大影響。

    因此 Netflix 會成立一個一億美元的基金,協助旗下影視製作的從業員,支付劇組人員 7 週的薪支,也有向美國的演員工會、電影電視基金等捐款。至於沒有設立業界基金的國家, Netflix 也會與當地電影學院或業界機構合作,向不同國家的影視從業員提供協助。總括而言,Netflix 會提供 1.5 億美元,支持產業共渡危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