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真 ‧ 無線充電將會是蘋果 2017年的重點!?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網絡上流傳著一張有關蘋果 WWDC 2017 的簡報封面圖片,並以 We’re getting down to the wire 作標題。令人相信今年 Apple 的重點將會放在「無線技術」上⋯

    今次簡報的封面,除了這一句令人充滿聯想的標題,更以糾纏的充電線去勾畫蘋果的圖案,圖片的設計和一直市場流傳,蘋果將宣布採用新一代無線充電技術的說法不謀而合。現時,市面上不少手機產品都支援無線充電的功能,不過在使用的時候,必需要將手機放在充電板上面才能夠充電,使用者無法一邊使用手機一邊充電。

    C323wnqXAAIRczR (1)
    無線將會是今年 Apple 的重點

    而傳聞中 Apple 將會採用的無線充電技術,會採用類似 Wi-Fi 的形式,在特定的範圍內能同時為多台裝置充電,更可以透過手機程式監察範圍內所有已經接連裝置的充電情況,使用者可以一邊使用手機一邊為手機充電。新類型的無線充電裝置有效用半徑範圍約為 5m 左右。不過這種無線充電技術雖然方便,但主機的體積會跟一個小型的電腦機箱差不多,而有關方面亦未有詳細提及系統的充電效能,所以距離真正普及可能仍然有一段時間。

    蘋果很大可能會使用 wattup提供的毛線充電技術。
    蘋果很大可能會使用 wattup 提供的無線充電技術。

    不過相信大家最關心,應該是在今年 WWDC 舉行期間,Apple 會否發表新一代 iPad 及 iPhone SE 產品呢 ? 去年 Apple 推出了 9.7 吋的 iPad Pro 產品,並中止了 iPad Air 系列,到底今次會否連 iPad mini 也廢掉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