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真輕・快無反 Canon EOS M6 速玩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Canon 繼去年底推出無反 EOS M5 後,今日又再推出更輕巧的 M6,保留了專業的黑色機身,沒電子觀景器在外型上變得更細小,卻繼承了 M5 雙像素 CMOS ,最高 9fps 鎖焦連拍造就 M6 成為真正的「輕」「快」無反。

    M6 同樣設有上下翻揭觸控屏幕,方便自拍。
    M6 同樣設有上下翻揭觸控屏幕,方便自拍。

    M6 走輕巧機身及高速對焦路線,雖沒 M5 的專業級操控感,但機身手握位置在曝光值轉盤下設有功能轉盤,無損其快速的操控性。配備 2,420 萬像素 APS-C CMOS ,與 M5 同樣雙像素 CMOS 自動對焦技術及 DIGIC 7 影像處理器,筆者配以 18-150mm 套裝鏡頭試用,基於機身輕巧關係,加上 1 秒起動,對焦更有快過 M5 的感覺。除了對焦夠快,它的連續對焦拍攝達 7fps JPEG 格式檔案,鎖焦更達 9fps 26 張 JPEG,連拍速度能媲美大部分單反。

    Canon M6_3
    手握位置在曝光值轉盤下設有功能轉盤。

    既然可使用 M6 自拍,自然想和朋友分享相片,用家可透過 NFC 與相機進行 Wi-Fi 連接,亦可使用低耗電藍牙技術來即時傳輸相片,非常方便。稍為美中不足的是 M6 沒有 4K 拍片功能,最高只能錄製 1,920×1,080/50p 影片。不過因機身輕巧,就加入了結合型動態穩定技術(Combination IS),配合鏡頭的光學防震外,提供機身電子五軸影像功能,在拍片時就顧及到水平、垂直及走路時的晃動旋轉動態都能變得穩定。筆者提提大家,M6 明天(3 月 17 日)便開賣,除了這款銀黑機身選擇,還備有全黑機身,以淨機身及 2 款鏡頭套裝發售。

    [row][double_paragraph]

    機背亦不忘設有方向轉盤,播放相片或進行設定都大派用場。
    機背亦不忘設置方向轉盤,播放相片或進行設定都大派用場。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Canon M6_4
    用家可透過 NFC 與相機進行 Wi-Fi 連接,亦可使用低耗電藍牙技術來即時傳輸相片。

    [/double_paragraph] [/row]

    [ot-video] [/ot-video]

    Canon EOS M6 Spec.

    感光元件:2,420 萬有效像素 APS-C CMOS
    快門:B、30s-1/4,000s
    ISO:100-25,600
    連拍:最高 9fps JPEG 約 26 張(鎖焦)、最高 7fps 自動對焦
    防震:結合型動態穩定技術(Combination IS)
    屏幕:104 萬像素 3” 多角度觸控屏幕(上翻約 180° 及向下翻約 45°)
    拍片格式:最高 1,920×1,080/50p
    介面:Wifi、藍牙4.1(支援低耗電藍牙技術)、NFC、Hi-Speed USB、HDMI Type D、3.5mm 麥克風
    儲存媒體:SD、SDHC 及 SDXC記憶卡
    尺吋:112×68×44.5mm
    重量:390g(連電池及記憶卡)

    建議售價:HK$5,680(淨機身)、HK$6,880(連 15-45mm f/3.5-6.3 IS STM 鏡頭)、HK$8,880(連 18-150mm f/3.5-6.3 IS STM 鏡頭)
    查詢:Canon(3191 2333)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