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睇戲唔使再揀「皇帝位」 度度都可以聽靚聲?!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不知大家在購票入場看電影前會否刻詫選擇一些俗稱「皇帝位」的位置,方便自己享受最佳的視聽享受呢?如果有的話,筆者告訴你現在開始不用刻詫選擇坐位你也能聽到超立體的電影聲音!

    Photo2

    由「天域媒體科技公司」研發的「天域4D全感音」技術日前終於成功推出並運用到電影製作之上!日前,天域就透過電影《Beyond Skyline》將這套技術呈現在大家眼前。日前在銅鑼灣時代廣場 UA Cine Time 舉行首映會上,天域透露「天域4D全感音」是以她們自主研發的 Wizor 技術作為基礎並將之應用到音效系統之上,創造出這套全新的聽覺享受環境。由於在傳統的戲院是靠揚聲器的實際分佈位置來建立一個模擬 3D 聲場。但這個問題在於實體揚聲器之間不能做到無縫連接,因此會有一些「死位」是不能享受到 360 度全方位環繞聲效果。而「天域4D全感音」則可以糾正這個音頻失真的缺點,把 2D 音軌修復成原本在錄製時的現場效果並實現 360 度無縫聲效。

    DSC00383

    另外叫得上「4D」,這個新技術可以提升人腦對聲音的感知和敏銳度,令大腦相信正在收聽取自現實世界的 3D 環繞聲,同時產生四維感知。這個技術將可用於日後的電視,音樂以及多種電子產品之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