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磁吸安裝簡易快捷 DJI OM4 手機雲台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DJI 推出全新的手機雲台 DJI OM4,這是 Osmo Mobile 3 的後繼續型號,除了換上了更簡單易記的名字,更採用磁力吸附設計讓手機可以更容易安裝到雲台上使用。

    OM4 外型上和 Osmo Moblie 3 差不多
    OM4 外型上和 Osmo Moblie 3 差不多

    過往手機雲台都會有一個用來固定手機的手機夾,但面對一些機身較大較重,而且裝有手機套的手機就可能無法使用,或者要先把手機套除下才可。而不同型號的手機,機身按鈕的位置亦有不同,有時為了避開按鍵,可以安裝夾子的位置亦變得有所限制。而且安裝過程需時,對講求機動時的用家來說的確是一個需要解決的問題。而全新的 OM 4 就特別採用了磁力吸附設計,附送的手機環,可以直接貼上手機套上 (當然會建議使用一些表面光滑的手機套),然後當需要使用手機雲台的時候,可以直接吸附在 OM 4 上面,立即投入拍攝。同時亦備有另一個磁吸式手機夾。

    OM4 會改用磁力手機環及手機架的設計,安裝更方便
    OM4 會改用磁力手機環及手機架的設計,安裝更方便

    DJI OM4 在軟體應用方面,同樣會使用 Mimo app,並加入類似 Mavic 2 Zoom 的「動態變焦」功能,能拍攝出充滿動感覺的 Zoom In / Out 前後變幻的效果。但要注意的,雖然新一代的手機都採用多鏡頭的設計,不過在使用 OM4 配合 Mimo app 拍攝時,實際只會使用手機的主鏡頭來進行拍攝,而不會使用切換到手機的超廣角或遠攝鏡頭。另外,OM 4 亦加入「Clone Me」全景拍攝模式,簡單來說它會在拍全景的過程中稍作停頓,讓你可以趁機移動到不同的取景範圍內,最終成為一張背景不變但人在各處出現的照片。由於相關的功能其實是透過 app 的更新而獲得,所以相信現有的 Osmo Mobile 雲台亦可以使用相關新模式。

    只要把手機環安裝到 OM4 即可使用
    只要把手機環安裝到 OM4 即可使用
    「Clone Me」全景拍攝模式
    「Clone Me」全景拍攝模式
    手勢控制
    手勢控制

    電池方面,DJI OM4 提供 15 小時的續行力,足夠應付整天的拍攝。售價方面為港幣 $999,即日起在 DJI 香港官方網站有售。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