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福布斯 : iPhone 8 可能沒有屏幕指紋解鎖功能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距離傳說中的 iPhone 8 正式發表,還有不到 2個月的時間。其實有關新機的外觀設計,大家都已經心中有數目,不過市場最在意的就是 iPhone 8 是否真的會配備屏幕指紋辨識技術。即是只要把手指放在屏幕的特定位置,就能讀取指紋資料為手機解鎖。

    幅布斯刊登相信是 iPhone 8 的樣辦機。
    幅布斯刊登相信是 iPhone 8 的樣辦機。

    根據美國福布斯 Forbes 的消息指,iPhone 8 會取消沿用了 10年,極具代表性的 Home 鍵,並極窄框邊設計,令新機的大小雖然和 4.7吋的 iPhone 7相約,但屏幕面積就大大增加到了接近 5.8吋。不過,大家最期待的屏幕指紋辨識解鎖功能,就可能不會出現。福布斯表示,iPhone 8 機身右邊的電源開關掣比起以往的 iPhone 大得多,估計 Apple 可能會倣效 Sony Xperia 系列的手機,將指紋辨識器和開關掣結合,即是利用手機旁邊的開關掣來讀取指紋資料。

    iPhone 8 的電源掣比起傳統 iPhone 為大。
    iPhone 8 的電源掣比起傳統 iPhone 為大。
    Screen-2c-1200x675
    採用極窄框邊設計。

    早前,Qualcomm 發表了它們自家開發的屏幕指紋辨識技術,並以中國品牌 VIVO 的手機作示範。但當然 Apple 應該不會使用 Qualcomm 的技術,不過 iPhone 8 是否真的和福布斯所說的一樣呢 ? 相信到 9月就自有分曉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