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私隱風波] 美國電訊商拒售華為 Mate 9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華為的全新旗艦手機 Mate 9 即將在歐美市場推出,不過今次華為就竟然遭到美國電信商的杯葛,拒絕銷售他們的手機產品。原因是華為的產品不單未能保障消費者的私隱,至會將個人資料洩漏給中國相關機構。

    mate-9
    華為最近已經取代 Samsung 成為全球出貨量最多的手機品牌。

    以往,在手機市場上 Samsung 一直是全球第一。不過,中國的華為最近已經超越了Samsung 成為全球出貨量最高的手機品牌。只不過和很多中國品牌存在同樣的問題,有報告指小米及華為等中國品牌的手機產品,會將使用者的個人資料洩漏給中國相關機構。而華為亦因為無法保障消費者私隱,所以遭到美國多家電訊商的杯葛。

    1425005190342
    斯諾登事件,揭發多國政府一直有透過手機及互聯網絡對民眾進行不同程度的監控。

    自從斯諾登事件之後,人們了解到多國政府一直有透過手機及互聯網絡對於民眾進行不同程度的監控,雖然在國家安全的考慮上,這樣的做法可能是無可厚非。但始終一些涉及私隱及個人資料的處理上,不少企業都堅持不會把客戶的個人資料交出,所以才會有蘋果拒絕將槍擊案疑犯的手機解鎖的風波⋯

    san-bernardino-terrorits-and-iphone (1)
    蘋果拒絕將槍擊案疑犯的手機解鎖

    2012年,美國國會的一份報告建議美國運營商不要在其網絡中使用華為設備,因為擔心中國可能藉此監視美國的消費者。雖然當時華為否認有關指控,並表示該公司的運營獨立於中國政府。不過,後來亦有黑客組織指中國品牌的手機及電視盒等網絡產品,在系統設計中有「後門」,甚至可以暗裡安裝不同的監控程式,這對於消費者來說無疑是一種風險。另外報告亦指出近年全球多宗大型的網絡攻擊事件,都涉及中國品牌的網絡產品被用作殭屍電腦去攻擊美國及其他國家的主要商業及政府機構,情況令人關注。

    Xiaomi-mobiles-spying
    黑客組織指中國品牌的手機及電視盒等網絡產品,在系統設計中會有「後門」,甚至可以暗裡安裝不同的監控程式…

    今次華為雖然遭到電訊商的杯葛,但仍然可以透過像 Amazon 等網絡渠道進行銷售,但在欠缺電訊商的支持下,銷量難免會受到影響。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