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科技企業才是最難執行在家工作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在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下,不少企業都安排員工在家工作。當然隨著網絡技術的發展,還有筆電產品的普及,在家工作看來不是大問題。不過有 Apple 及 Google 等龍頭科技企業的員工表示,在家上班時遇上麻煩,原因是企業內部保密指引及措施令部份員工難以在家中完成工作。

    maxresdefault
    企業內部保密指引及措施令部份員工難以在家中完成工作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軟件開發人員表示,雖然公司推行在家上班政策,不過由於 Apple 有相當嚴格的內部保密機制,除了內部系統對外連接會有限制,在家上班時無法存取工作所需的核心內部系統。其實很多科技公司為保障旗下產品的開發及設計產權,以防資料外洩,都會規定開發中產品不得帶離辦公室。雖然報導指 Apple 及 Google 等機構,都因應疫情而略為放寬有關政策,但看來要全面推行在家上班仍有一定困難。正因如此,目前仍然有部分員工寧願返回辦公室上班以繼續開發工作。
    資料來源 : WSJ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