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科技園創新斗室 示範單位有得睇

    於去年獲立法會財委會通過撥款、為本地以至內地及海外創科人才提供短期住宿單位的創科斗室(InnoCell),最終決定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Modular Integrated Construction-MiC),透過「先裝後嵌」的概念減省現場施工工序,提升建築地盤的安全環境。科技園從今天起至 4 月 4 日於科學園展出四個斗室單位,供各界進一步了解創科斗室及其建造方法等。

    位於科學園旁、樓高 17 層的創新斗室,將提供約 500 個 248 平方呎的單位,單位分單人工作室、雙人工作室、共居工作室及套房(496 平方呎)。創新斗室以 MiC 建築方法興建,即每個單位、內裡裝修及固定家具,均在廠房完成後才運往香港組裝。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這做法在外地已流行,香港則是先導項目,預計可在明年底竣工。

    在科學園展示的創科斗室單位只展出單人及雙人工作室,目的收集意見,了解大眾喜歡那款設計。
    在科學園展示的創科斗室單位只展出單人及雙人工作室,目的收集意見,了解大眾喜歡的設計。
    單人工作室尚算闊落,單位內備有浴室及無火煮食設備。
    單人工作室尚算闊落,單位內備有浴室及無火煮食設備。
    同樣是248平方呎的雙人工作室,空間明顯較少,不過設計方面也有顧及個人空間。睡床有門可關上。
    同樣是 248 平方呎的雙人工作室,可活動的空間明顯較少,不過在設計上也有顧及個人空間,睡床有門可關上。
    由於要實現智慧家居,創科斗室每間房內都備有智能家居設備,據知應會採用園區公司的方案。
    由於要實現智慧家居,創科斗室每間房內都備有智能家居設備,據知應會採用園區公司開發的方案。

    除了提供住宿,創科斗室還有大量共用消閒設施,以便入住者交流溝通。另一方面,斗室亦用作智慧生活共同創作試驗場地。科技園為讓外界進一步了解創科斗室,從今天起至 4 月 4 日在科學園展示四個斗室單位,以便收集各界對單位設計的意見,相信在 5 至 6 月可作出最後設計定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