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突破資訊封鎖 BBC 新聞網站進駐暗網!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世上有好些國家及地區有進行資訊封鎖,國民不容許登入受限制的網站,英國國營的 BBC News 就是其中一間被那些地區封鎖的新聞機構。為了讓受封鎖地區的人也有機會接觸外界新聞資訊, BBC 國際部新聞網站由 10 月 24 日開始進駐暗網,推出洋葱路由器 Tor 的網站鏡像。受限制地區的用戶只要使用 Tor 瀏覽器,就可以瀏覽 BBC 國際版的內容。

    Tor 洋葱路由器是透過隨機路徑和多重加密,令人無法追踪用戶身分和位置。
    Tor 洋葱路由器是透過隨機路徑和多重加密,令人無法追踪用戶身分和位置。

    洋葱路由器 Tor ( The Onion Router )是透過多重加密和隨機的路徑,來隱蔽用戶的身份和位置。用戶會先從洋蔥服務目錄伺服器下載一份節點清單,當瀏覽目標網站時,會隨機選擇一條多個節點的路徑,而每經過一個節點,數據就會被加密一次,而瀏覽另一個網站時,又會使用另一條路徑,令人無法追踪用戶。
    BBC 指「在 BBC 新聞網遭封禁或限制的國家,受眾現在可以通過 Tor 網絡獲得 BBC 國際部提供的新聞。這符合 BBC 國際部為全球提供可信賴新聞的使命」。目前,中國、伊朗和越南等國家都有對 BBC 新聞網和新聞節目進行封鎖。
    BBC 國際版的暗網鏡像網址是 https://www.bbcnewsv2vjtpsuy.onion/ ,用戶不能使用一般瀏覽器去閱覽,而需要下載 Tor 瀏覽器才能登入。這個暗網鏡像除了英語版外,還有阿拉伯語、波斯語和俄語版本。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