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Computex 2019 】筆電機殼 i9-9900K 桌電規格 MSI 發表 GT76 Titan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觀乎 2019 年的美國 CES 和台北 Computex 電腦展,看來「 Desktop-replacement Laptops 」可取代桌上電腦的 Notebook ,將會是未來的新趨勢。繼猶如增大版 Microsoft Surface Pro 設計的 ASUS Mothership 後, MSI 於今年 Computex 亦宣布推出 GT76 Titan 電競筆電,搭載桌上電腦的 Intel Core i9-9900K 無鎖頻 CPU ,比 ASUS ROG Mothership( GZ700GX )的 Intel Core i9-9980HK 流動版 CPU 更上一層樓,並榮獲 Computex Best Choice「金獎」。

    表面看不像搭載桌電級 CPU
    表面看不像搭載桌電級 CPU

    8 核心桌電級 CPU

    老實說, MSI GT76 Titan 的外觀真的不像搭載了桌電級 CPU 。筆者未知道其規格便開始拍攝,留意到鉸位預留一大片位置作 Heatsink 散熱鰭片,當時也只是猜它應該是 i9-9980HK 之類的流動版 CPU ,有優良散熱系統幫助 CPU 超頻。豈料拍攝完畢,才被告知原來 GT76 Titan 竟然搭載桌上電腦的 i9-9900K CPU(即 12 面體包裝盒那顆),真的大吃一驚。 Intel i9-9900K 本身性能非常強悍,是目前已發售的主流級桌電 CPU 頂級型號(不計未開售的 i9-9900KS ),採用多達 8 核心、 16 線程,基本時脈為 3.6GHz ,原設的單核心最高時脈為 5.0GHz ,配備 16GB Cache , TDP 高達 95W ,比 i9-9980HK 的 45W 高一倍。

    鉸位有很大的散熱鰭片
    鉸位有很大的散熱鰭片
    無疑較厚重
    比較厚重
    為遷就散熱片,鉸位向前移了。
    為遷就散熱片,鉸位向前移。

    8 核全上 5GHz

    TDP 那麼高,散熱系統當然非同小可,因此 MSI GT76 Titan 採用專為旗艦機設計的 Cooler Boost Titan 強效散熱模組,由 2 大 2 小、共 4 把風扇及 11 支散熱導管組成,還有一大塊散熱鰭片,就是位於鉸位那邊。散熱模組與 CPU 的接觸面更採用 CNC (數控工具機)打造,摸上去感覺比一般做法滑溜,滅絕散熱器與 CPU 頂蓋之間的極細微空間,令傳導效率更好更快。再加上機底特別佈滿較大的散熱孔,而非全密封的機殼,因此熱力都能飛快消散。這不但符合 Intel i9-9900K 的散熱要求,據 MSI 新聞稿所指,它還能讓 CPU 超頻至 8 個核心全部上到 5GHz ,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Cooler Boost Titan 散熱系統
    Cooler Boost Titan 散熱系統
    CNC 滑溜得多
    CNC 能夠反光,證明它比傳統做法平滑得多。
    底部全是散熱孔
    底部全是散熱孔

    規格不妥協

    為了超頻至 8 核心 5GHz,電源固然相當有份量,因此 MSI GT76 Titan 需要 2 個 230W 火牛,並貨真價實採用 Z390 超頻主機板晶片組。顯示卡則為 NVIDIA GeForce RTX 2080 ,標準 DIMM 槽多達 4 條,最高支援 128GB RAM ,機底的前方及左右兩側,均支援 3 邊 RGB 燈效,而機背鏈鉸位亦有個仿似賽車車尾燈的紅色燈效,因此可謂 4 邊都支援燈光效果。採用 17.3 吋 4K 屏幕,體積為 397 x 330 x 33~42 mm,重達為 4.5kg ,看上去像是旗艦電競 Notebook ,多於桌電級規格。

    仿似車尾燈設計
    仿似車尾燈設計

    另外還有 GE65 Raider 採用機底滿布散熱孔的設計,但最高採用 Intel 第 9 代 -H 系 CPU ,定位亦偏向中高階主流。

    另外還有 GE65 Raider 採用機底滿布散熱孔的設計,但最高採用 Intel 第 9 代 -H 系 CPU,定位亦偏向中高階主流。
    採用 240Hz 極窄邊框屏幕。
    機底全是散熱孔。
    機底全是散熱孔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