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節能 10,000倍!?美學者研發被動式 Wi-Fi 技術

    手機無論在接連網絡還是 Wi-Fi 都會在耗電,特別在不停瀏覽時候,耗電就更為明顯。最近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 Shyam Gollakota 表示,他們的團隊正研發耗電量低的「被動式 Wi-Fi  」傳輸技術,讓 Wi-Fi 傳輸消耗的能量比傳統 Wi-Fi 降低 1 萬倍。

    6e7b1bd56eb1664a8b53e7fd6a5ec36f1e657fc2.jpg

    Shyam Gollakota 表示這種「被動式 Wi-Fi 」的原理是選擇性將接收到的無線電波反射出去後,建構新的信號,並在同時吸收訊號能量,將能量成為電路電源。雖然「被動式 Wi-Fi 」最高只有 11 Mbps 的傳送速度,但已經比藍牙傳輸技術快,而耗電量也低近 1,000 倍。

    更值得關注的是「被動式 Wi-Fi 」的設備成本大約只需 1 美元,只要加以改良及微化更有機會在手機及平板電腦中使用得到,雖然使用「被動式 Wi-Fi 」在速度上可能及不上傳統 Wi-Fi,但如果能大幅降低手機的耗電,還是值得的。

    資料來源: Huffington Post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