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簡單6步,Copy 條 link 就可以同人共用帳戶?!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相信大家如果想收看線上的付費節目如體育比賽、 Netflix 的劇集的話,大家都會先向有這些網站帳號的朋友「埋手」,問他們可否給予密碼和登入名稱。有時候別人開到口,即使你心裡好想拒絕也好,為了面子你還是會勉強地借出。但問題是,正常的網絡用戶不會有太多組的密碼,越多分享自己的帳戶及密碼,所承受被盜用的風險亦越高。

    但如果筆者告訴你,不用再把密碼告訴別人也能「開心Share」你又會點睇?這個 Chrome 的擴充功能 AccessURL 就能做到~筆者就逐步教大家:

    1. 選取「Add to Chrome」URL 1
    2. 選取「新增擴充功能」URL 2
    3. 選取在網址輸入欄最右邊的圖案(紅圈所示)

      URL 3

    4. 選擇分享限期及同意服務條款,按下綠色鍵建立分享網址

      URL 4

    5. 複製網址及分享予對象

      URL 5

    6. 對方收到網址之後,用瀏覽器瀏覽該網址,並按下「Get access to …」鍵,就可以用你的身份登入目標網站

      URL 6

    不過有數點是大家在使用這個 extension 時需要留意的。首先,由於這個程式是針對採用 cookies 方式來紀錄用戶登入狀態的網站,意即把你登入網站後的 cookies 擷取後再分享到你指定的用家手上。所以理論上,得到你分享網站的人也可以與你一樣全權控制帳戶,包括可以改掉你的登入密碼。正如網站所說,分享對象需要是你非常信任的朋友才可!

    url

    第二點是,開發商宣稱因為 Chrome extension 在設計上會先加密用戶資料才傳遞到伺服器去,而不會直接將密碼傳到伺服器,所以「理論上」開發商是不知道你的密碼的。但這網站在把資料傳遞給你信任的朋友之前,其實是停留在開發商手上的,所以不難想像開發者自己可以使用你的登入狀態先登入網站的。

    URL 2

    最後一點的是,作為一個 extension,能夠在 Chrome 上安裝當然是經過 Google 的審查。但是這不代表這個 extension 就完全安全。所以到最後,筆者(雖然老土⋯)但都要提醒各位讀者,責任自負,風險是有的!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