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洩機密訊息
    新冠病毒測試釣魚攻擊不斷增加

    網絡攻擊跟 Omicron 一樣肆虐全球。其中,紅十字國際委員會( ICRC )的託管式伺服器遭到複雜的網絡安全攻擊,洩露超過 515,000 名弱勢社群的個人資料和機密訊息,當中包括因衝突、移民和災難而與家人失散的人、失踪人口及其家人,以及被拘留者。這些數據來自世界各地至少 60 個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 Red Crescent National Societies )。

    據指,黑客的目標原本是瑞士數據儲存公司,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的數據寄儲在這公司而遭殃。是次遇襲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被迫關閉支持其「重建家庭聯繫」項目的電腦系統,該項目旨在讓因衝突、災難或移民而離散的家庭成員重聚。

    Check Point 威脅情報總監 Lotem Finkelsteen 表示:「針對紅十字會網絡攻擊的黑客直中要害,黑客追蹤其最敏感數據,希望盡可能地利用紅十字會,更沒有考慮到弱勢社群的狀況。黑客只將他們的目標視為一項業務,網絡攻擊的業務是無情的。因此,預計到 2022 年,針對醫療保健機構的威脅行為的趨勢只會持續。」

    另外, Omicron 變種病毒導致確診個案再度急升,同時帶動網絡釣魚攻擊個案激增。在過往幾個月,Barracuda 研究人員發現有關新冠病毒測試的網絡釣魚攻擊有所增加,於十月至一月期間,與新冠病毒測試有關的電郵詐騙增加 521% 。個案的日平均量在一月初去到高峰,但最近又開始呈上升趨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