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紐時指沙地拉攏 Twitter 工程師做間諜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近日記者賈邁勒.卡舒吉在沙地駐土耳其大使館被殺事件,不單止成為各國政府關注的事件,更引來傳媒對沙地阿拉伯打壓反對派的手段作出廣泛報道。紐約時報日前就報道,一名 Twitter 工程師在 2015 年被指受沙地政府拉攏從事間諜活動,竊取張貼反沙地政府的用戶的帳戶資料,提供給沙地政府。

    紐約時報指沙地政府組織了一支社交網絡部隊 Troll Farm 專門打壓反對派聲音
    紐約時報指沙地政府組織了一支社交網絡部隊 Troll Farm 專門打壓反對派聲音

    報道指西方諜報組織曾於 2015 年,向 Twitter 發出警告,指該公司一名在 2013 入職,當時在 Twitter 三藩市總部擔任網站可靠性工程師的 Ali Alzabarah ,受到沙地政府拉攏,對反對派帳戶進行間諜工作。

    據說他偷偷存取沙地反對派人士的帳戶資料交給沙地政府,不過 Twitter 對 Alzabarah 進行調查之後,並沒有找到他向沙地政府洩露個人資料的證據。同年年底 Alzabarah 被解雇,其後他就返回沙地阿拉伯,現在在沙地政府裡工作。

    一名在 Twitter 擔任網站可靠性工程師的 Ali Alzabarah ,被指為沙地政府從事間諜工作。
    在 Twitter 擔任網站可靠性工程師的 Ali Alzabarah ,被指為沙地政府從事間諜工作。

    報道指 Twitter 向被 Alzabarah 存取過帳戶資料的用戶發出警告,對象包括記者、政策學者、保安專家和政治家等。雖然報道沒有指出最近被殺的記者賈邁勒.卡舒吉是否榜上有名,不過就指他曾經受到沙地政府用來制止反對聲音的社交網絡部隊「 Troll Farm 」的攻擊。

    該指部隊據說透過 WhatsApp 和 Telegram ,傳送要恐嚇、侮辱和威嚇的對象名單,又要貼出指定數量的貼文,和增加親政府信息。

    Twitter 就拒絕對有關報道評論。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