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網絡危機 C級行政人員成頭號目標

    黑客無處不在,更不時轉移攻擊目標,根據 Verizon 最新發布的《數據失竊調查報告 2019》指出,C 級行政人員因能夠存取企業最敏感的資料而成為主要攻擊對象的機會較其他員工高出 12 倍。調查又顯示,今年高級行政人員成為攻擊對象的機率相比去年增加了 9 倍,黑客的主要犯罪動機仍然是謀取金錢。

    報告強調,高級行政人員通常在時間緊迫及受壓的情況下迅速點擊及查閱每一封電郵,使可疑電郵易於傳送至攻擊對象。而商業電郵詐騙等攻擊之所以愈見成功,正正與營商環境受壓及缺乏網絡罪案風險教育有關。

    報告又發現,企業員工漸利用雲解決方案分享及儲存資訊,使企業承受額外的安全風險。分析指,目前網絡罪犯轉移集中利用盜用的驗證碼入侵雲端電郵帳戶。此外,在雲端發生錯誤的事故錄得按年增長,其中配置錯誤引致大量大規模的雲檔案儲存外洩,按該報告的數據顯示實為至少 6,000 萬宗,佔因錯誤導致數據外洩個案的 21%。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