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十大高薪行業,IT 人主導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美國做 IT 一向都是筍工代名詞,人工高、福利好,連 Package 都好過人。究竟 IT 行業好景程度如何,求職網 Glassdoor 每年薪酬報告話你知,全美國 25 大薪酬最高企業,科技公司佔了 20 間。

    Glassdoor 統計去年美國 10 大荀工,科技公司佔了 6 間。(資料來源:Glassdoor;圖片來源:WSJ)

    眾多科技廠商之中,薪酬最優厚不是 Google,亦不是 Facebook,更不是蘋果公司,而是網絡設備供應商 Juniper Networks,年薪中位數 15 萬 7 千美元。不過只能排第三,因前兩間高薪企業,都是顧問公司:A.T. Kearney 和羅兵咸永道(PwC),中位數超過 16 萬美元。
    據統計,美國 IT 人去年有人工加,例如 VMware 今年的人工中位數 15 萬 2133 美元,較去年 14 萬 5 千略增。
    不過,數字未必一定準確,因來自 Glassdoor 去年的招聘數據,薪金 Package 計算基本年薪、佣金和年終花紅。蘋果公司、亞馬遜和  Uber 等名氣企業都未夠高薪打入 25 大,因被零售、倉庫人工或司機拉低薪金中位數。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