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政府指 WannaCry 網絡攻擊是北韓所為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勒索軟件 WannaCry 在今年5月大規模爆發及攻擊全球不同的用戶、企業和機構。令數以十萬計的電腦被鎖上,受害者需要向駭客繳付贖金才能令電腦解鎖。是次的網絡攻擊影響的不單是商業機構,還是包括學校甚至醫院。損失不單是金錢,還包括無辜的病患者,他們的生命更可能因為電腦系統而受到威脅。日前美國政府發表有關 WannaCry 網絡攻擊的調查,並指責是次的攻擊是北韓所為。

    美國指 WannaCry 網絡攻擊是由於北韓策動。
    美國指 WannaCry 網絡攻擊是由於北韓策動。

    有關的調查並不單是美國,亦包括英國政府及微軟公司的調查及分析亦認為是次 WannaCry 肆虐全球,是由北韓在背後策動,不過在有關的公佈中並沒有詳細說明。美國政府重申他們對於維護網絡安全的決心,更呼籲企業積極和政府合作,減低網絡風險。美國亦會努力凝聚盟友和全球的高科技公司,一同提高互聯網的安全性和彈性。
    資料來源 : WSJ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