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政府遊說盟友棄用 Huawei 網絡產品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正在遊說海外盟友,包括德國、意大利和日本等地的無線電及互聯網供應商,避免使用中國 Huawei 出品的通信設備。報道指美國官員曾向這些廣泛使用 Huawei 設備的國家的政府官員和電訊高管說明, Huawei 製品的網絡安全風險,還表示會對停止使用中國製通信設備的國家擴大資助。

    據消息來源指,美國政府擔憂的其中一點,是設有美軍基地的國家使用了中國製的通信器材。雖然美國國防部使用了專用通信衛星和網絡來進行機密情報通信,但幾乎所有軍事設施的通信都是經過一般商用網絡的。

    Huawei 是僅次於三星的全球第二大手機生產商,在 2017 年一份報告中指出, Huawei 在世界通信器材以 22% 市場佔有率位居於首,而第四位也是中國的中興通信,佔 10% 。有關人事表示,在未來的 5G 通信規格方面, Huawei 也是龍頭企業之一,而在 5G 通信上,網絡結構將更為複雜,網絡保安更為困難。

    Huawei 對美國政府的行動表示震驚。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