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 51 間企業 CEO 聯署 呼籲政府立私隱法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數據成為新石油,企業取用用戶數據發掘商機, Google 和 Facebook 正是代表。美國企業家組織 Business Roundtable( BRT )的 51 名 CEO 日前向國會議員發出公開信,呼籲盡快制定全國適用的數據私隱保護法,既保障用戶,亦推動數碼經濟增長。

    公開信指出,所代表的企業幾乎服務每一位美國消費者,需要數據和數碼平台提供產品和服務,消費者的信任十分重要,相信消費者應該擁有個人數據的權利。通過全面的私隱法例,保障消費者權利和規範企業的責任。

    由於美國各州份法例不相同,但網絡服務橫跨全國,甚至全球,若由聯邦政府統一私隱法,有助企業履行相關義務。

    BRT 有近 200 間企業 CEO 會員,參與聯署的 51 名 CEO 不乏來自科技企業,包括:亞馬遜的 Jeff Bezos 、 AT&T 的 Randall Stephenson 、 Accenture 的 Julie Sweet 、 Dell Technologies 的 Michael Dell 、 IBM 的 Ginni Rometty 、 Motorola Solutions 的 Greg Brown 、 Qualcomm 的 Steve Mollenkopf 、 Salesforce 的 Keith Block 、 SAP 的 Bill McDermott 、 SAS 的 Jim Goodnight 等。

    蘋果公司的 Tim Cook 身為 BRT 一員,卻未有聯署公開信,但早已就議題發聲,去年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個人資料保護與隱私專員國際論壇發言表明支持立法。

    而微軟、 Google 和 Facebook 的 CEO 未有加入 BRT。

    美國貿易委員會早前向 Google 和 Facebook 開出巨額罰款,前者因 YouTube 侵犯兒童私隱,後者則 Cambridge Analytica 洩漏私隱事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