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擬強推登記制監管航拍機

    6b420e368944a4a9846fede85c7dff5fbe60eba0.jpg

    航拍機缺乏監管構成危險早已引起關注,美國有報道就指,該國計畫推行登記制度,強制要求機主向政府登記所有航拍裝置,杜絕不合安全規格的航拍機在市面發售。

    雖然有關措施仍未正式公布,但美國多間媒體已報道有關消息。據悉,美國交通局(DoT)計畫在聖誕節推出這項登記計畫,以便規管在聖誕期大量被當成禮物的航拍機。然而,當局未有定案新計畫如何可涵蓋現時已經存在的成千上萬隻航拍機。據指當局下周會展開會議,討論如何監管現有的航拍機,以及哪種航拍機需要納入規管範圍,預計星期一會公布計畫詳情。

    美國此舉反映到航拍機對航空、安全及個人私隱的影響,加強監管勢在必行,各地亦可能會陸續仿傚。香港民航處對無人機目前亦有指引,任何人士不得在香港放飛重量超過七千克(不計燃料)的重型無人機系統作閒暇活動,操作範圍不得在機場交通區域或任何機場 5 公里範圍內,也不可在任何人士、船隻、車輛或構築物上空或其 50 米範圍內飛行;放飛高度不得超過地面以上 300 呎;並且只限於白晝飛行。詳細指引可按此參考。

    來源: Mashable, Wall Street Journal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