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疾控中心調查 153 宗不明肺病 或與吸食電子煙有關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 CDC )正對 153 宗不知名肺病進行調查,懷疑它們與吸食電子煙有關。這些病例都是在 6 月 28 日至 8 月 20 日之間於美國 16 個州呈報的。

    報道指這些病例最初都是逐漸出現呼吸困難、氣促,及或出現胸口痛,部分個案更出現輕微至中等的腸胃疾病,包括嘔吐、腹瀉和疲勞,時未有病患者死亡。雖然 CDC 仍未了解這未命名肺病的成因,不過所有患者都是吸食電子煙的,當中多個病患者最近有吸食含有四氫大麻酚( THC )成分的產品,而 THC 是存在於大麻中的。

    CDC 已經排除了由傳染病引發這肺病,並要求醫生詳細紀錄病徵和病患者所吸食的電子煙種類。同時,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正在調查有沒有有問題的電子煙。

    資料來源: The Verg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