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聯想夥數碼港建研發中心 留住大陸人才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081b08d2c0691c6839b4f8f7606c26ecc2c20298.JPG賀志強表示,每年香港有不少大陸研究生畢業,在港設研發中心可留住人才。

    聯想集團與數碼港簽署戰略夥伴框架協議,在港建亞太區首個雲服務及產品研發中心,並設立亞太區數據中心。聯想高級副總裁、雲服務集總裁賀志強稱,在港建中心可吸納留學香港的大陸研究生,以及矽谷人才。

    協議內容包括深入研究「大數據」和「企業級雲服務基礎設施平台」,也在數碼港內建數據中心,支援亞太區市場的雲端服務,迎合快速增長的東南亞市場。

    聯想在外國的研發中心大多獨立運作,在港則夥拍數碼港興建。賀志強表示,數碼港提供辦公室和數據中心基建,也是連接亞太區互聯網電纜的集散地,在此建研發中心,有地理和人才的優勢。

    「香港每年出產大量高質素研究生,當中不少是大陸的高才生。可是香港沒有足夠的科研職位留住他們,不是流向財經金融,就是別的地區。他們其實想留港工作,設研發中心可吸納人才。另外,香港較大陸容易聘請外國科研人才,起碼居留簽證更方便,希望中心可吸引矽谷人才投效。」

    根據教育局去年 11 月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顯示,13/14 年度在港修讀研究生課程的大陸生超過 4,800 人,佔非本地生的 87%。賀志強表示,研發中心可讓研究生畢業後留港,既能善用人才,又可滿足在港工作的期望。不過他補充,研發中心也歡迎本地人才加入。

    賀志強拒絕透露香港雲服務及產品研發中心的投資金額、數據中心面積和容量,只稱中心初期招聘 50 人,往後希望增至 100 人,專注研發大數據和企業的雲端服務。他還指出,選擇與數碼港合作的另一原因是看中旗下有不少創業公司,若有適合的機會,聯想亦會投資。

    1405186252b641047e7dfdc9aaad8e185009cc5e.JPG聯想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前排右)和數碼港主席周文耀(前排左)簽署合作意向書。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