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自家組合手機胎死腹中 Google 宣布擱置 Project Ara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Google 作為一間科技公司,涉足手機市場是一個必然的事。很早前推出的「親生仔」機 Nexus 系列非常受市場歡迎,因為它可以隨時 update Android 系統,間接令手機變成永生。眼見這個系列的成功, Google 早前更進一步地推出全新智能手機系列 Project Ara ,以「自己手機自己砌」為賣點,用家可以自由組合手機的鏡頭, CPU 等等。看似相當吸引的一個產品。但 Google 近日竟然宣布這個計畫遭擱置!?

    ara 2

    外國有科技人員表示,對於 Google 突然傳出這個消息不感到意外。雖然「砌機」是可以令手機變得更耐用,但問題是配件不方便攜帶,而且生產零件的費用昂貴,因此胎死腹中也是預計之內。那麼讀者可能會問,既然連手機也現過真身,研究的金錢難度就白白浪費嗎?實際上的官方未有回應這個題問,但相信 Google 將會以「斬件式」出售計劃。意即可能會把各個研究的組件及技術分拆出售。

    ara 3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